口水软之助

今天吃什么(5)

→ 假如罗德岛的干员是饮食店店员 

→ 现代AU,社畜博士 

→ 不含任何广告成分 

→ 内容均根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真实经历瞎编 

→ 渣文笔,ooc 

→送葬人的场合

→全世界不爱吃胡萝卜的博士联合起来!!


→如果没有问题,以下~


送葬人☆大厦食堂


「博士!博~~士~~!!博士——!!汪!!!」

直到感觉到袖子被用力拽住了,才发现是卡缇在叫我。

「……嗯……?等一下……」我把手上正在做的报表按下保存键,然后转过身子问她,「卡缇,怎么了吗?」

「博士怎么还不去吃饭!现在都已经快1点了,食堂马上要关了的说!!」

「诶,都已经这么晚了吗?」

刚刚一直专注工作,忘记吃饭了。被卡缇一提醒才觉得肚子开始饿了起来。

「谢谢你的提醒哦~」我伸出手摸了摸卡缇的头,她看上去很开心地眯起了眼睛,还轻轻靠在我身上蹭了蹭,「我这就去。」


我所在的公司由位于非常偏远的山区荒地搬到城市繁华区已经两个多月了,虽然便利的交通和食物选择的多样性让人欣喜——原来只能吃公司食堂,连外卖都送不到——但是这幢底商是大型购物中心的写字楼里并没有食堂。凯尔希为了让大家方便吃饭,和隔壁大厦办理了合约,我们可以使用隔壁那幢看起来防卫非常严密的大楼食堂。

隔壁楼只有我在的这栋楼一半的高度,但是纯黑色的墙面、毫无装饰的外观以及多到让人感到不适的安保人员……真的不愿意多想在那里办公的都是一些什么人。

饭卡和门禁卡每位员工都发了一套——虽然我去食堂的次数屈指可数,有时候阿米娅或者暴行会替我打包回来,或者我早上过来的时候买个面包当做午饭。也有像今天这样忘记吃饭的情况……但是被发现了肯定又会被医疗部警告。

我在隔壁大厦门口刷了门禁卡,玻璃门向两边打开。正对着大门有一排闸机,旁边站着一位穿着黑西服的男士。我摘下口罩和帽子对着闸机上方的电子屏幕进行面部扫码,随着「验证成功,请通过」的机械电子音响起,我顺利通过闸机走进去。

然后又刷了两次同样的门禁,才到达电梯厅。

我一边吐槽这栋楼的安保未免也太严密了,一边忍不住思考凯尔希竟然能拿到让我们公司全员进入的权限。


等电梯的人很多,尽管已经过了午餐时段,但是人流量依旧很大。

电梯门一打开,一群人鱼贯而入。我在后面看到轿厢里已经站满了人,如果我再站进去肯定避免不了被碰到肩膀或者手臂,有点厌恶和陌生人身体接触的我决定再等一趟电梯。

…………结果就这样等了五次。

为什么会这么多人啊……!!我已经在这个电梯间呆呆地站了快10分钟了,还是等不到一趟不那么挤的电梯。

就在我自暴自弃地想着「要不今天就这么回去吧」,一道清凛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博士,你已经在这里站了9分37秒了,请问出了什么问题吗?」

「诶?!送、送葬人?」

有一张非常俊美的面孔的天使站在我后面,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该不会是我到电梯间之后就一直在吧……那样的话岂不是刚刚一脸蠢相的我都被他看到了?!

内心无比慌张的我和他解释起来,因为从他的外表实在看不出他的心理活动,所以我也无从判断他是否听明白了。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送葬人低头看着我点了点头,这时又有一趟电梯也到了。我正想看看是不是可以上去的时候,突然被送葬人拉住胳膊。

「——诶?」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推到电梯的角落。送葬人站在我的面前,不带任何感情的对我说,「请就这样站在这里不要动。」

但是随着后面陆陆续续有人进入电梯,可以站的空间越来越小,我和送葬人之间的距离也逐渐缩短。

等等啊!!!!再这样下去会贴到!!!而且为什么是面对我站着,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姿势不太妙吗?!

我把后背紧紧贴在电梯壁上,勉强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控制在不会碰到的程度,但是仍然能感觉到面前这个人轻微的呼吸。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开始专心研究他制服上扣子的构造。

与其他大厦的食堂会设置在地下不同,这栋楼的食堂竟然在顶层。明明整幢楼都没有窗户,就算在顶楼吃饭也没有风景可以看,又是何必呢。

我一边祈祷电梯可以直接到达顶层,一边等电梯门关上。结果就在这时,传来了「等一下!」的声音,似乎也是要去吃饭的员工尝试挤上已经没什么空间的电梯。

结果他一上来,我就彻底贴在送葬人身上了。


「呜呜,为什么会这样……」

仿佛过去了很久,但其实只有短短几十秒钟,只是我体感觉得这段时间无比漫长。我跟在其他人身后走出电梯,一把捂住脸蹲在地上。还没有到达目的地体力就已经完全耗光了。

「我明明不想有什么身体接触的……」

「博士,根据您的形容,我认为您对于和陌生人之间的身体接触十分抵触。」从指缝中可以看到送葬人修长的腿在我身边。

「……你这不是很清楚吗………那为什么还……」

「因此我判断,博士应该对认识的人之间的身体接触并无抵触。」

「啊???」

这是什么逻辑推理大师,我一时之间竟找不到词来反驳他。

「而且如果您再不去吃饭的话,食堂就要关门了。」

「唉……」我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从地上站了起来。


等我们到的时候,食堂已经没剩下什么菜了。其实我现在也没什么胃口,转了一圈之后打了一份咖喱,端着餐盘寻找座位。

用餐高峰期已经过去了,大部分人都选择打包回去吃,我很容易就找到了餐厅角落的一张空着的四人桌。

咖喱的味道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难吃,我一边把胡萝卜挑到旁边,一边把沾着酱汁的米饭送到嘴里。

「博士,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把胡萝卜挑出去是不利于身体机能健康的行为。」

「呜哇!!」

送葬人突然对我搭话吓了我一跳,手一抖把勺子掉在桌子上了。

刚刚进入食堂之后我们两个就分开了,也没必要非要一起吃饭,所以我也没特意去管他。没想到他竟然端着餐盘坐在我的旁边。

——嗯?为什么不是坐在对面而是坐在旁边?

「餐厅里禁止面对面就餐。」

——嗯???这个人会读心吗???

「我并不会读心,只是根据博士的表情认为您需要我刚才行为的解释。」

我把嘴里的米饭咽下去,伸手指了指对面的空位,「我以为,不能面对面的意思是,你可以坐在我的对角线位置。」

「我事先接到了凯尔希医生的指示,她说如果博士挑食的话,我有权利进行干预。」

啥?!?!我怎么不知道。

「你什么时候和凯尔希关系这么好了?」

「只限定和博士相关的事情。那么,请博士把胡萝卜吃掉。」

「我,我的勺掉桌上了,你先让一下,我去拿个新的勺子。」

总之先拖延一下。

眼前的天使依然没什么表情,只是淡淡的说,「我明白了,那么——」

他用自己的勺子舀起我盘子上的胡萝卜,然后送到我的嘴边。

「???!!!」

「博士请放心,这个勺子我还没有使用。」

「不、不是这个问题吧!!!!!!!」

没想到一把年纪了竟然还会被喂饭,也太丢人了。如果是阿米娅还好,可是眼前是这个板着脸察觉不到任何情绪的天使。

「博士,请吃。」

「诶,不,不要啊啊啊啊——」

他逐渐像我靠近,我看着眼前的胡萝卜,突然想到刚刚在电梯里靠在他胸前的触感,然后毫无征兆地,我晕了过去。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我人已经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了。

卡缇看到我醒了立刻凑上来抱住我,嘴里嘟哝着什么,可惜我除了「呜呜呜博士」「呜呜哇哇」之外什么无法分辨她在说什么。总之是让她担心了,我摸了摸她的头,安慰她说我已经没事了。

大概是听说我醒了,很快凯尔希也来到我的办公室。

「事情我已经从送葬人那里听说了。」

刚刚卡缇已经告诉我,我晕倒之后送葬人把我送回来了。希望没有引起什么注意。然而凯尔希接下来的一句话彻底打破我的幻想。

「现在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你不想吃胡萝卜到晕倒这件事了。」

等一下!不想吃胡萝卜和晕倒虽然没错,但是因果,因果不对吧!!!!

「从今天开始,为了克服你这个毛病,每餐都必须要吃胡萝卜。」

「不要吧————!!!」

办公室里响彻着我的哀嚎。

这回换做卡缇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博士,胡萝卜其实很好吃的哟。」


Fin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