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软之助

今天吃什么(6)

→ 假如罗德岛的干员是饮食店店员

→ 现代AU,社畜博士

→ 不含任何广告成分

→ 内容均根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真实经历瞎编

→ 渣文笔,ooc

→ 小车和斑点的场合~

→ 斑点是博士新人时期一直在用的干员,忍不住就写得亲昵了点(

→ 傀影也有出场!


→如果没有问题,以下——


Castle-3 ☆ 自动贩卖机


终于完成了——!!!!!!

加班了两个晚上总算把凯尔希交代下来的任务都做完了,我最后检查了一遍就心满意足地把邮件发出去,顺便把标记“今天完成”的旗帜取消。看着自己的to-do list少了一项,哪怕仅仅少了一项,都让人感到无比欣喜。

我伸了个懒腰,打算去吃点东西。可是现在已经接近凌晨2点钟了,这时还在营业的店在这栋大厦里根本不存在。

这时我想起来地下二层似乎是有一台自动贩卖机的,也许有什么零食可以买。我决定去碰碰运气。


地下二层可以通往地铁,空间非常空阔,还有一片儿童游戏区。平时会有装饰地很可爱、颜色也很温馨的灯光打在滑梯和秋千上,还做了小花园的景观。但是在已经完全关了灯的午夜,从摆着卡通人物雕塑的小花园中穿过还是有点阴森森的感觉。

明明很清楚身边这些都是不会动的无机物,却有一种它们在黑暗中悄悄观察你的错觉。

……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吧,不然会越来越可怕的……!!

我把帽檐往下压了压,快步向地下二层角落微微发着光的自动贩卖机走过去。


唔,冰淇淋、薯片、巧克力,还有泡面……看上去有不少零食。深夜的泡面啊……莫名有种罪恶感,但是,无法拒绝!!!

正在我凑近玻璃查看泡面的味道都有什么的时候,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

「请问有什么是Castle-3可以帮您的吗?」

「呜啊啊啊啊啊啊——!!!!」

太过突然导致我吓了一大跳,向后退了一步,过于空荡的楼层形成了回音,到处回响着我的惨叫。

「对不起,突然说话吓到您了吗?」

平静下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动贩卖机里传出的声音。这么一说好像也听公司的员工们提起,这栋楼里的自动贩卖机搭载了AI程式,还有人专门跑去和自动贩卖机对话。不过我之前一直没有机会来买东西,还是第一次见。

「……没、没关系,是我反应太大了。」

「第一次见到castle-3的人基本都是这个反应呢。——不过您确实是反应最大的那个。」

「……咕诶!」意料之外地被补了一刀。

「嗯嗯,原来是顶楼罗德岛制药的博士吗。您好,初次见面。」

「咦,你怎么认识我?」

「我的主人把这栋楼里工作的所有人的资料都存在我的硬盘上啦!罗德岛制药的信息还是vip中的vip呢!」

「……………………你的主人,不是可露希尔吧。」

「诶嘿☆」

好的,我,完全,明白了。


「话说我想问,」我指着自动贩卖机里标着“盲盒泡面”的选项问道,「这个盲盒泡面都有什么味道啊?」

所谓的盲盒,就是指在拆开盒子之前不知道内容物的商品。可能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让许多消费者趋之若鹜,对里面的商品心怀期待。当然也有拿到不想要商品之后痛哭失声的人。但是没想到竟然连食物都做成了盲盒……

「有香辣牛肉味、泰式冬阴功味、麻辣小龙虾味、经典辣白菜味四种口味哦!」

「怎么全是辣的!!!」

「博士不要着急,还有一款隐藏口味是意式肉酱味道哦,这个不辣。」

即使是不玩盲盒的我也十分清楚,在一套盲盒中概率并不是平均的。也就是说这五种口味的几率并不是1/5,所谓的隐藏款有可能一整盒里都没有。

「…………算了,我的运气一向不好。今天还是不买了。」

刚说完,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起来。

「饿着肚子会睡不着的。」castle-3很关切地说。

「但是……」

即使买到辣味的面我也吃不了,没有什么意义嘛。

「博士,请相信castle-3!我一定会帮助您脱离困境!」castle-3一边说着,还闪烁了一下盲盒泡面的按键,仿佛在对我眨眨眼。有点可爱。

诶……虽然我很想相信他,但是说真的,我不是很相信可露希尔……不过我又看了看castle-3,最后还是按下了购物按钮。

「那就,拜托你啦!」

「感谢您的惠顾!」伴随着泡面掉落在取物区的声响,castle-3温柔的声音响起,「和您在一起castle-3感到非常愉快!」

我打开盲盒,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很喜欢来和这台自动贩售机对话了。

现在就回去把这碗意式肉酱面泡起来吧!

我一边想着一边踏上了回办公室的路,这一次穿过静静矗立在地下二层的各种卡通人物雕像,我没有再感到害怕了。



斑点 ☆ 炸薯条


「这家炸薯条好!香!啊!!!」

「嗯,确实。」

现在是午餐时段,难得工作可以顺利告一段落的我和斑点一起来到楼下的购物中心买吃的。我们俩被一家新开的炸薯条店吸引了,刚出锅的薯条还冒着热气,上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淋上各种酱料——我选了黑松露芝士,斑点则是混合了蜂蜜芥末和番茄酱,我们一人捧着一盒大份炸薯条开心地往回走。

这时前面传来一阵骚动,远远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衣服、个子很高的人穿过人群向我们这个方向快步走来,旁边的路人们纷纷避开。

这个人快走到我面前时我才发现他穿了一身看上去像是戏服一样夸张又潇洒的西服,还披着斗篷,礼帽下是一张很英俊的脸。他一边环视四周一边小跑着,露出很焦急的表情。

「呜哇——!!那是什么人,cosplay?」

我忍不住发出惊呼,斑点则是轻轻走到外侧挡住了我。就在斑点回头和我说「博士小心」的时候,带着礼帽的男士撞到了斑点身上,他手上的炸薯条撒了一地。

「喂喂,帅哥…拜托走路请看着前面啦。」

斑点不高兴地对着那个人抱怨,我偷偷把「其实你也没有看路吧」这句话憋了回去。

「非常抱歉。」男子优雅地摘下帽子向我们表示歉意,他有一把低沉又有磁性的好嗓音,「我在找我的猫,一时慌乱没有看到您。请允许我替您重新买一份作为赔偿。」

「找猫……?」就在我疑惑还有人会带着猫来这栋嘈杂人流量又多的购物中心吗——何况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个上班族——的时候,斑点突然恍然大悟,指着对方说,「咦,你是那个,很有名的舞台剧演员吧?啊……叫什么来着……」

「你认识?」我凑近斑点问道。

「就前几天,在茶水间听到一帮女孩子说的啊。五楼不是有个剧场吗,这个星期会有个剧团过来公演啊,他好像就是男主角来着。」

「诶——」我完全不知道。

「原来二位有所耳闻,真是令人不胜欣喜。」他说话的声音就像唱歌一样,「我叫傀影。那么请务必让我赔偿二位——」

「你说你在找猫是怎么回事啊?」我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句。

「那是一位名叫Miss.Christine的小淑女,她可能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有点害怕。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就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可怜的小家伙,现在一定躲在什么地方瑟瑟发抖吧。」傀影把两只手放在胸口,闭上眼睛担忧地说。

「啊,猫到了陌生的地方确实会应激呢,而且这里又这么吵……要不我们也帮你一起找吧?」

我刚说完,斑点就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颇有凯尔希风味。

「我说博士……别太乱来啊……我还想早点回去看漫画呢。」

「诶~~难得今天很闲嘛!我现在还不想回去啊——」如果找到猫,不知道能不能拜托他请我摸一摸呢?

「……你就这么喜欢毛茸茸的东西吗……」斑点露出一幅“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看着微微移开目光的我说,「全都写在脸上了啊……每次去那位山先生在的咖啡店买咖啡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哎真是没辙。」然后他又开始小声碎碎念起来。

「可是猫咪真的很可爱嘛~要是宿舍里也能养一只就好了。」

听到我这么说,斑点突然握住我的肩膀,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这句话千万不要在公司里说啊!!!!」

「诶,为什么?」我疑惑不解,「只是想想而已啦,宿舍里也不让养猫,凯尔希也不同意的。她肯定又要说我连阿米娅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小动物,什么的。」

「非常感谢两位的帮助,」傀影对我们鞠了一躬,然后又接着说,「但我无意为两位带来困扰,还是我自己找就可以了。」

我和斑点对视了一眼,斑点像是投降了一眼,接着对傀影说,「让我们也来帮忙吧。虽然来这里的时间谈不上久,至少比你熟悉环境吧。」


我把已经变得有些凉的薯条盒子放在桌子上,看着不远处的斑点和傀影在草丛后、长椅下,还有空调室外机两侧不停地寻找。

我们现在位于大厦的后面,这里是货车出入的地方。路边的草坪上有几处长椅和方桌,大概是为了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休息设置的。

斑点已经搜索完左边的区域向我走过来,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一无所获了。

「辛苦了……斑点你不用陪我,先上去也没关系的。」

「不行。」斑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凯尔希医生说只要一不盯着,博士就会出事,所以我今天绝对不会离开您身边。」

…………凯尔希到底是怎么在员工面前说我的。

我们正说着,搜索右侧区域的傀影也回来了,看他的样子似乎也没有找到。

「楼里也找过了,也不在外面,还能去哪儿呢……」

「Miss.Christine,请千万要平安无事……」

斑点抬起头思索了半天,有些犹豫地说,「我还知道有个地方没有找过,虽然觉得不可能啦……要不要去看看?」


我们公司搬到新的写字楼已经两个多月了,虽然占据了顶楼的三层,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我们还可以从消防通道前往天台。

我跟在斑点身后踏上天台,强力的风马上把我的帽子吹飞了,头发也被吹得乱晃。

在我后面的傀影似乎早就准备,他一只手已经取下了自己的礼帽,两只黑色的猫耳朵支起来,另一只手轻轻替我拉住了帽子,然后重新罩在我头上。

「……多谢。」我用手把帽檐往下拽了拽,向他道谢。

天台地方不大,除了摆满一排太阳能板以外,还有一栋看上去像是存放工具的仓库。四周则用铁丝网包围起来,以防掉落。目所能及的地方连个可以遮蔽的地方都没有,完全不见猫咪的影子。

「去后面看看。」斑点带着我走到仓库的后面。

「——这里竟然有一片草坪……!!!!」我惊呼,「你怎么发现的?」

大概由于位于挡风处,这里的风力变得柔和起来,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似乎是个很合适午睡放松的地方。

斑点大概也抱有同样的想法,他挠了挠脸颊,「之前想找个可以摸鱼……咳咳,休息的地方,无意中发现的。」

看到他似乎有些害羞的别过脸,我觉得这样的斑点有点可爱,于是绕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说,「放心吧!我会帮你保密的!不告诉梓兰姐也不告诉杜宾教官她们!」

「……哦,哦。谢啦!」

「诶不过我突然发现,你的手也挺软的……」虽然一起搭档出任务也有不少次了,像这样握住斑点的手还是头一遭,我忍不住捏着他的手翻来覆去地观察,「你的手上也会有肉球吗?」

「喂博士——!再摸下去我可要控诉你性骚扰了。」

我一听吓得赶紧放开他,「对不起对不起!」

这时突然感觉脚边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过来,我低头一看发现是一只小黑猫。这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猫这样亲近,我蹲下身仔细观察,小猫咪毫不怕生地爬到我的膝盖上来,伸着头想闻我的脸。

「真是一只漂亮的小猫咪呢。」

「Miss.Christine——!!」一边的傀影总算放下心来。

果然就是我们在找的Miss.Christine,我试着摸了摸她,她不仅没有躲开还微微眯着眼睛,不停地蹭我的手。我干脆直接坐在地上,用一个舒服的姿势把她抱着怀里。

「啊抱歉!她实在太可爱了,没忍住就摸了起来……我现在就把她还给您。」注意到傀影一直目不转睛地往我这边看,我想抱起Miss.Christine把她递给傀影,但是小猫咪似乎黏在我身上一样怎么都不起来。

傀影轻轻的笑着说,「她平时没有这么亲近人的,看来一定是非常喜欢您吧。不如您再多抱她一会儿吧——刚刚的薯条已经凉了,不如我再替二位买一份回来作为谢礼吧。」

「诶?可以吗?」

「喂博士……」

我和斑点的声音重合了。

傀影把帽子放在身前优雅地向我们鞠了一躬,说,「那请二位稍等。」然后就离开了。

斑点好像追上去和傀影说了几句什么,我没在意,只是心满意足地抱着猫往后面一靠,背后是仓库的外墙,坚硬又冰冷的感觉传来。但是坐着的草坪很软,怀里的小猫咪也软软热热的,太阳烤着好舒服,真想就这样睡着——

「博士等一下!」和傀影说完话的斑点看到我靠着墙马上跑过来,「这堵墙很脏,你先不要靠。」

遗憾的是他说晚了,我直起身回头看了一下,白色的衬衣已经蹭上了大片的墙灰。

斑点叹了一口气,然后也坐在我的旁边,「你要靠就靠着我吧。」

「谢谢!」

我轻轻靠着斑点身上,然后慢慢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怀里的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只有斑点安静地在我旁边滑着手机。

「你醒啦?」

「嗯……几点了?」

「1点45。」是一个很安全的时间。

「傀影和Miss.Christine呢?」

「他说要排练,就先回去了。我们也回去吧?」

我随口答应着,拍拍粘在裤子上的草站起来。然后发现斑点肩膀的位置湿了一片——呃?我刚刚流口水了?!

「啊……衣服!!弄脏了对不起!!」

「嗯?哦,倒是没事……」

「不行不行!你一会儿换下来我帮你洗干净!」

「啊……那就多谢啦。」

我们一边继续这样的对话一边离开天台。

温暖的阳光照在后背上,感觉一阵温暖。干脆下次有机会再来这里睡个午觉吧。


后续1:

把衣服洗干净之后我抱着衣服去斑点的宿舍找他,不过他刚好出去了,月见夜开的门。

月见夜:哎呀博士!难道过来,进来坐一会儿呗?

我:不用了,斑点的衣服我洗干净了。他不在的话,麻烦你帮我转交一下?

月见夜:okkkk。话说斑点的衣服为什么要博士帮忙洗?

我:哦,就是昨天睡觉的时候我不小心弄脏了——

月见夜:??????展开说说?


后续2

A6小队休息室。

梓兰:最近斑点摸鱼看手机的频率增加了,你们知道怎么回事吗?

空爆:正常操作,他不是一直都很摸吗。

梓兰:但是一边看手机还一边傻乐……

月见夜:这是!有对象的反应!

泡普卡:我知道~~泡普卡那天看到了哦,斑点哥哥的手机待机图片是博士呢~博士睡着的样子好可爱!然后泡普卡也很想要博士的照片,所以就找博士去拍了一张~~

泡普卡开心地地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分享给大家看,点亮屏幕后出现了一张她和博士靠在一起对着镜头比剪刀手的自拍照片。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空爆:啊,真好啊——但是斑点怎么会有博士睡觉时候的照片?最近他也没去做助理呀?

月见夜:什么?他们还真的一起睡了?

梓兰:?????

(斑点在A6小队的好日子即将结束。)


-fin

(新人博士的时候受了斑点不少照顾,所以偏爱他一点wwww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