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软之助

今天吃什么(4)

→ 假如罗德岛的干员是饮食店店员

→ 现代AU,社畜博士

→ 不含任何广告成分

→ 内容均根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真实经历瞎编

→ 渣文笔,ooc

→ 棘刺的场合

→ 不知道为啥炎客也有出场(。)


→如果没有问题,以下——



棘刺☆一○堂


此刻,我陷入了危机。

阿米娅说,我曾经多次在危难中化险为夷,尽管过程看上去艰险,最后终究能得到不错的结果。阿米娅对我的这份盲目信任让我感到不安,如果我真的是像她说的那样是运筹帷幄,思虑周全的人,是不可能出现现在的情况的。

我已经无计可施了。

谁能救救我。

我在心里向不知道收件人是谁的对象发出了SOS。


这两周公司在忙一个合约,为此我每天都焦头烂额,不是睡在公司,就是凌晨5点半回到宿舍,两眼一黑直接躺在床上,小睡三个小时后闹钟把我叫醒,继续回公司上班。

忙碌的工作让我疏于家事,刚刚洗完澡我才惊恐地发现我现在已经没有一件可以换上的干净衣服了!!

浴室外两台洗衣机塞满了我换下来的脏衣服,已经有要溢出的趋势了。之所以有两台洗衣机,是因为我和阿米娅的衣服是分开洗的,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未免会有种「和博士的衣服混在一起洗……恶心!」的想法吧。虽然她从未表现出来就是了。一定是阿米娅怕知道真相的我伤心才故意隐瞒的,所以搬到这间宿舍的时候我很强硬地决定买下两台洗衣机。

我本来想尝试在洗衣机里找一下有没有可以凑合穿出去的衣服,可是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换下来的衣服都被我揉成一团。阿米娅和我一起住的时候会帮我熨好,但是这个月阿米娅归凯尔希照顾,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不仅没有即使做家务,甚至连阿米娅的洗衣机都偷偷征用了,我真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懒人。

我看了看表,现在是8点50分,距离9点半的会议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虽然衣服可以洗完,但是也干不了啊,我看着暴雨如注的窗外开始发愁。

当时我为什么没有买一台烘干机呢!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失策!!


我住的宿舍位于距离公司徒步距离10分钟的社区内,是和公司搬迁到新写字楼的同时搬过来的,到现在也才住了两个多月。三室一厅的布局十分宽敞,尤其是家具都不全的现在更是显得格外空荡。其实对我来说,只要有床和浴室就已经足够了。

我和阿米娅都拥有自己的一间卧室,另外一间作为储物间使用。说不定那里有能穿的衣服?

我一边这么想一边推开了房门。这间房间里没有一样家具,地上堆着一些纸箱。我翻开看了看,全是一些文件资料。不过当我打开最后一个纸箱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看上去有使用痕迹的衣服。虽然不是全新的衣服,不过洗得很干净,今天实在是没辙了,江湖救急,就先让我借用一下吧!我对着不认识的衣服的主人默默道歉。

没想到衣服意外地很合身,几乎让我产生就是我的衣服的错觉。不过我平时的衣服全是浅色系,很少穿这样黑色的衬衫裤子。看着镜子里一身黑的我还有点不适应。

嗯……扣子好像也有点松了,不过实在是来不及补了。

我从门口伞架里抽出一把雨伞就急忙出了门。


好奇怪,真的好奇怪。

从我走进办公室到现在,路上所有人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我。甚至路过红○咖啡的时候,炎客看我的眼神也比以往更低了几个温度。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内心小动物的本能告诉我赶紧逃离,所以我假装没注意到快步走上电梯。可是同事们是为啥也像见了鬼一样的看着我……

啊,难不成……我没洗衣服的事情暴露啦?

我回想了一下凯尔希每次看到我时冷淡又面无表情的脸,努力也复刻成像她一样,装出一幅无事发生的样子,在我的办公桌前坐好。

连上视频会议后,出现在屏幕里的阿米娅先是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不安的看着我。

我看出她的眼神带着几分焦急,但是在这里我不能让她知道我不仅堆了两个星期的衣服没有洗还借用了她的洗衣机!!

我故意没去看阿米娅,用比平时更冷静的声音说,「大家都已经上线了吗?那么我们继续上次没有说完的议题。现在我要分享我的屏幕给你们,如果看不到的话请举手——」


啊…………总算是…………结束了。

12点45分,会议在一片静默中结束了,令人震惊的是以前很难通过的决议这次竟然都通过了,凯尔希也没有特别找我毛病——甚至她全程都没有在看我,而是低着头不知道在干嘛。

不过能顺利通过就好,我把脸贴在桌面上休息。平时总会有一两个人过来提醒我不要做出这种有碍观瞻的放松姿势,但是今天没有一个人靠近我的办公室。

明明平时还觉得时不时被打扰很影响工作,真的没有人来打扰又觉得有点寂寞。

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镜子里映出一张看上去疲惫又严肃的脸。

巡林者老爷子缓缓从我身后经过,我对着镜子里的他点头示意了一下。巡林者先是停下了脚步,似乎犹豫了一会儿,才向我走过来。我连忙转过身子正对着他。

「博士,辛苦了。」

——还好还好,是和以往一样和蔼的巡林者!!我放下心来,觉得鼻子一阵酸。

「不辛苦,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巡林者停顿了一下,然后说,「今天看到博士这身打扮,还真是让老夫吃了一惊啊。」

「啊哈哈…好像大家都很意外…」糟糕,不能让他知道我没有洗衣服的事情,我要赶紧想点什么糊弄过去啊!!!「那、那个……黑色是不是不太适合我啊?」

「倒不是不适合……」

其实我也觉得今天这身衣服还挺帅气的,虽然穿着衣服的人不怎么样就是了。巡林者似乎是在想一个合适的措辞,他也总是这样为了避免伤害我而选择温和的语言,真希望凯尔希能多学习这点。

「只是忍不住让老夫回想起以前的博士。」

「……诶?」

「哈哈,说是以前,也不过才过了几个月啊。果然人老了就总是会回忆过去呢,哈哈,你不必在意。」

巡林者轻轻在我肩膀拍了一下就离开了。

以前的我……?难道以前的我也经常不洗衣服吗,怪不得凯尔希总是骂我照顾不好阿米娅。


午休还有一点时间才结束,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没有吃饭,刚刚开会的时候肚子就已经咕咕叫了。虽然现在已经感觉不到饿了,为了转换心情,我还是决定下楼买个饭吃。

我走到商厦地下一层角落的一家面馆,现在还是午餐高峰时期,卡座上已经坐满了人,我看到吧台角落还有一个位置,就径自走到那里坐好。

这家店我之前也吃过几次,味道还是不错的,我轻车熟路点了一份面,刚把手机放下伸了个懒腰,这时惨剧发生了——

只听到清脆的一声“啪”在我脚边响起,我低头一看才发现是胸口的扣子掉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发现线有点松,没想到这就掉了……我赶紧蹲在地上找扣子掉到了哪里,这时就看到一双脚来到我面前,一条裤腿挽起来露出小腿,另外一条裤腿则是放下的。

来人很困惑的问,「你在干嘛?」

「……找扣子。」

我一边回答他刚想站起来,结果头狠狠撞到了桌子底部,疼得我没忍住发出惨叫。

「找扣子……?」有着金色眼睛和褐色皮肤的阿戈尔把餐盘放在我头顶的桌子上,退后一步居高临下的看着捂着头蹲在地上的我。「……呃!」

他突然露出一幅困扰的表情,然后也蹲在我面前。

「嗯?你也要帮我找吗?多谢!」

「不是,你先起来。」

「可是——」

他不等我说完就把我从桌子底下拉出来,打量了我一下之后又拉着我说,「你先跟我来。」


我就这样被棘刺带到了员工休息室。

他后来也把我的面也端过来了,总之我一边吃面一边和棘刺讲了事情的大概。

「嗯,比起别的,现在更重要的是把扣子补上吧。」

「???你是从哪里得出那个结论的?我分明是在和你吐槽大家对我的态度很奇怪诶!」

「我知道了,你,把衣服脱了。」

「???不是,我们的对话根本就没有接上吧?而、而且为什么要脱衣服!!」

「不脱衣服要怎么补扣子?你要是做得到穿着衣服缝倒也不是不可以。」

「…………嗯,好像难度有点高。」

「那就赶紧脱了吧。」

「…………为什么被你这么一说就感觉这么奇怪……」我刚要准备把身上这件衬衫脱下来,突然意识到,「等等,我里面没有衣服了啊,这样脱了多不好意思。」

「也对,忘了你是一吹风就会病倒的人。那你先穿我的衣服吧。」

「不对,对话还是没有接上啊!!!!」

这个人的回话到底是以什么为基础的呀?怎么感觉我们两个一直在自说自话。

棘刺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件白色的T恤扔给我,「换上这个吧。」

「哦,多谢你。」

「不客气。」

「……」

「……」

「…………」

「?你怎么还不换?」

「被你盯着好别扭,能转过去吗?」

棘刺一边念着「真麻烦」还是转过身,我换上他刚给我的衣服。款式很简单,不过我穿上大了点,松松垮垮的。

「说起来,扣子还没有找到?」

「嗯,我去找找。你先在这等我一会儿。」

我目送棘刺走出员工休息室,然后继续吃我的面。


「博士?博士!……喂,博士!!」

嗯……?感觉自己被人摇着肩膀晃了两下,我睁开眼睛发现棘刺的脸就在我眼前不到10厘米的地方。

「!!!!」

一瞬间清醒过来,我环顾了下四周,才想起来我刚才吃完面棘刺还没回来,不知不觉靠着墙就睡着了。

「啊……!!要赶紧补扣子!!上、上班要迟到了!!」

我掏出手机,下午的工作时间已经开始半个小时了。

「啊!!!!!」我爆发出惨叫,「怎么不叫醒我!!!」

棘刺露出了既为难又有点困扰的表情。

「本来是想叫你,不过看你睡得那么熟……」

不对不对,明明是我擅自睡着的错,怎么可以乱发脾气还责怪棘刺。我赶紧道歉,「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刚刚太着急了,不应该冲你吼。」

「……这个倒是没关系。」不知为何他还是看上去一脸歉疚的样子。

「诶,算了算了,反正被凯尔希骂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都习惯了。」虽然我很不想习惯!

我站起来,走向棘刺,问他「我的扣子是不是已经找到了?我现在补完就回去上班了,也耽误你工作了抱歉。」

「博士。」

「嗯?」

「其实……刚刚看你睡着了,我原本是想着让你睡一会儿,扣子我来帮你补的。」

「………………原本?」

「但是呢,嗯……不知道为什么……」棘刺把手上的东西递到我面前,「最后就变成这样子了。」

「…………」

「我也很困惑。真的。」眼前的阿尔戈青年露出了非常纯真并且茫然的表情。

我看着手里只能被称作是“抹布”的黑色布料,依稀分辨出好像正是我上午穿过的那件衬衫。


下午上班迟到了不说,还穿着不符合公司要求的衣服,尽管我自觉无论凯尔希怎么骂我,我都不痛不痒,但是心底还是泛起一阵阵绝望。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没有洗衣粉的错。万一凯尔希真的不让阿米娅回来住的怎么办,没有阿米娅我的生活会失去色彩!!!

本来我是打算去商场买一件的,不过棘刺非说他要负责,一定会帮我买好给我送过来,硬是让我先回去上班了。

我想着我的办公室里还有一件西服外套,倒是可以遮住这件T恤,就是底下长出来的部分可怎么办啊……

我一边想着心事一边正准备踏上手扶梯,没留神被一股强劲的力道拽到一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炎客把我拽到电动扶梯后方的阴影处,语气不善的问,「你这衣服怎么回事?」

「啊?哦……」无论如何,我也绝对不能让炎客知道这件事背后的原因,所以故意用轻快的语气和他说,「你看,这虽然看上去是一件平平无奇的白T,但其实是个很贵的牌子哦~」

「……哦,」他眉毛挑了挑,「所以这是棘刺的衣服。」

完全是陈述句,不带一丝疑惑。

???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清楚???我虽然很想问,但是我又怕问了之后会意外知道什么我一点一不想知道的资讯,所以硬是忍住了好奇心。

「啊,嗯。你还真清楚呢。」

「你原来的衣服呢?」

这句话真是问到我都无话可说。我也很想知道只是补个扣子而已,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曲折的展开,为什么可以补到已经无法用“衣服”这个词来形容的惨状。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好言简意赅的告诉他,「……破了。」

周围的温度立刻降了几度,空调都没有这么立竿见影的。

「哦,有意思。」

炎客竟然对我笑了,虽然我觉得这个笑容比他平时对我凶巴巴的时候更可怕。我内心警铃大作。

「那个,我上班已经迟到很久了……我,我我我先回去了——」

意外的是,他没有阻止我离开,我感受着比平时更复杂的感情的目光钉在我的背上,慌慌张张地离开了现场。


——我下定了决心,这下一定要买一个烘干机才行。

评论

热度(32)